首页>科技 > 正文

韩国电池巨头再次遭遇自燃事故:财产损失预估达258万元

2021-04-12 09:43:44来源: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4月6日,位于韩国忠清南道洪城的储能系统(ESS)发生起火,电芯供应商为LG新能源。

据悉,这场大火烧毁了太阳能发电设施,烧毁面积达22平方米,财产损失估计为4.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8万元)。

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后指出,着火点在储能单元内部发生,ESS采用了LG新能源的产品。对此,LG新能源划清界线,表示火灾现场的ESS是其自身的产品,但尚未确认是引起火灾的原因。目前警察和消防部门正进行联合检查,以确定起火的确切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现代汽车自燃大召回中,LG新能源同样损失惨重。同时,有媒体报道称,此次起火的ESS使用了LG新能源的电动汽车(EV)电池。尽管LG化学否认其储能电芯存在质量问题,但一系列的起火事故让其电池安全受到广泛质疑。

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现代和通用两大国际主机厂先后因电池安全问题宣布大规模召回旗下的电动汽车。

3月初,现代与LG新能源就Kona电动车召回费用的分摊达成一致,LG承担此次召回成本总计1.4万亿韩元(约80亿元人民币)的70%,约合56亿元。

当前,因为LG新能源的电池电芯自燃问题,让其电池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而LG新能源将会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关键词: 电池 自燃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