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东风岚图FREE正式启动批量试生产:增程动力加速4.6秒 对标理想ONE

2021-01-29 08:49:05来源:快科技

1月28日,东风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宣布,首款车型岚图FREE批量试生产正式启动。新车定位中大型增程SUV,主要竞争对手锁定理想ONE。

目前该车已全面开启预约,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同时官方表示新车未来售价不高于40万。

岚图FREE基于岚图ESSA智能电动平台打造,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车身底盘使用铝合金材质。

从官图来看,新车充满了科技感,车头贯穿式的灯带连接起岚图的车标,营造未来战士的感觉。

岚图FREE的车身尺寸为4905/1950/1690mm,轴距为2955mm,并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车身风阻系数为0.28cd。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饰采用了源自游艇的设计灵感,全球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横跨整个中控台。同时三联大屏会在车辆启动、熄火时自动升起和下降,仪式感十足。

除此之外,高配车型带有空气悬架,在切换到“高能模式”时空气悬架会自动降低。

岚图FREE增程式和纯电动车型的动力电机相同,均为前+后电机双电机布置,官方数据显示综合最高功率达500kW,峰值扭矩1000N·m。

不过,增程版车型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4.6秒,而纯电版车型为4.8秒。

增程式混动的能量来源于由1.5T四缸增程器及额定功率60kW(约82马力)的发电机,续航里程达到860公里;纯电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则为500km。

从定位来看,理想ONE、未来ES8无疑是被锁定的重要对象,相比这些竞争对手,岚图FREE双动力布局可谓是“通吃”,期待新车的最终售价。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