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车主加油站把手伸向油箱盖瞬间着火!中石油说出起火原因

2021-01-12 08:45:41来源:快科技

寒冷的冬天,除了要忍受极低的气温,还有干燥天气导致的静电也让人苦恼不已,相信不少车主都有开个车门被电得死去活来的经历。殊不知,在加油站加油,静电还可能会导致汽车失火。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海油湖南销售有限公司邵阳市双桂加油加气合建站,发生一起加油车辆油箱口静电起火事件。

从监控视频来看,当时,一辆白色轿车在站内工作人员引导下停靠4号加油机准备加油。工作人员打开油箱盖准备提枪加油时,车主发现油箱口有片树叶,即准备用手将树叶清理。

因车主身穿睡衣,加上冬季气候干燥,手部积聚静电瞬时放电引燃油箱口附近散发的积聚油气,形成火焰。

所幸员工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从发现起火到成功灭火仅用时18秒,成功化解了这场危机。

车主事后表示:“当时我看到油箱盖上有片树叶,就想着去拿掉,没想到这么一下子火就冒了出来,我自己也吓到了,还好给我加油的员工给力,马上就把火给灭了,没有造成什么损失,真的非常感谢!”

事实上,这并非个例。此前据媒体报道,一女子在加油站加油,等待过程中就随便走动了几步,并随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毛衣。没想到这个举动产生了静电,当她再次碰到正在加油的油枪时,油枪瞬间起火。

那我们在加油时,该如何防止静电产生呢?

首先,加油前,先把手按压在自助加油机的释放静电按钮上放电,这样会更加安全。据调查,有超过一半的司机司机都不知道加油前要按静电消除器。

其次,现在的加油枪都经过改进,可以进一步防止静电事故。除了按静电消除器之外,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消除静电。

最后,加油期间,不要去整理自己的衣服、头发等会产生静电的东西,这样子的摩擦会使你身上带来更多的静电。更不要回到车内。因为回到车内也可能会产生新的静电。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现在加油站都装有油气回收装置,不过在拿住加油枪时,还是注意不要松手。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