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蔚来官方回应包下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传闻:不予置评

2021-01-06 17:07:07来源:快科技

与三元锂电池相比,磷酸铁锂电池的成本更低,且热失控性能更好。但是低温放电性不佳,以及能量密度不高,也算是磷酸铁锂电池的通病。

不过,在新技术的加持下,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锂电池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而且凭借着成本优势,磷酸铁锂电池开始受到更多车企的关注。即使蔚来这样的高端品牌纯电动车,也看上了磷酸铁锂。

日前,有媒体报道,蔚来汽车已经包下了宁德时代一条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磷酸铁锂版本正在测试准备中。

至于具体搭载到什么车型上,目前尚未准确的消息,搭载磷酸铁锂版本的蔚来汽车将会在今年推出,主要涉及起步版本,满足相对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以及喜欢磷酸铁锂电池的消费者。

对此,蔚来方面并未否认,仅向媒体表示:不予置评。宁德时代方面则表示,不能代客户回答。

随着电动车交付规模的提升,电池成本的下降,对于车企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2019年的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电芯成本,分别为0.65元每瓦时和0.57元每瓦时。

这也就意味着,1kWh的动力电池成本价格,磷酸铁锂电池能够比三元锂电便宜80元,这也会同步带动整车价格同步下探。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蔚来将于2021年1月9日举行的NIO Day上,还正式发布旗下首款量产轿车、NT2.0自动驾驶平台以及150kWh电池包和第二代换电站。

其中,150kWh电池包的到来,还将会成为当前全球量产电动车中,容量最高的电池包。不得不说,在换电和电池包方面,蔚来当前着实已经来到了全球新能源车企的前列。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