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童话大王”郑渊洁因3年前往事被曝光上热搜!竟是因为说话严谨

2020-12-22 08:42:12来源:快科技

近日,“童话大王”郑渊洁上了热搜,原因竟然是因为说话严谨。

原来,12月16日,有网友在还有10天考研之际,在郑渊洁微博下面评论,希望他给自己加油。结果郑渊洁非常严谨的回复道:“祝你考研成绩全国第二。我在抖音祝过一位读者考研全国第一了。抱歉。”

不管是一板一眼,还是故意抖机灵的,郑渊洁这波操作击中了网友的笑点,有1.4万人点赞这条祝福,也助其登上热搜。

不只如此,还有网友扒出郑渊洁3年前的一条微博,并称:“这才是我认为他最严谨的地方啊。#郑渊洁不愧是童话大王# ”

当时,郑渊洁在北京坐地铁出行,而对面坐着的小女孩正在看他的书。按一般思路,如果郑渊洁上前交流,大概率会让小姑娘欣喜。

不过郑渊洁并没这样做,看他是如何严谨的分析的吧:

“我之所以没有和这位小读者在地铁上交流,缘于我判断她是自己放学回家,四周没有监护人。一个成年人突然以作家身份和她交流并且是真的,易对孩子今后在独自外出遭遇陷阱时造成隐患。不知我这么想对不对?”

网友大赞:

知世道险恶仍怀有童心

不愧是创造了皮皮鲁世界的男人

他确实对小朋友很暖心。他在成名以后收到太多小朋友的来信放不下,于是以1400一平的价格买了北京十套房专门用来放信件。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