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微星B450主板迎来BIOS更新:CPU可自动提升频率、性能提高温度降低

2020-12-18 09:54:09来源:IT之家

12月17日消息 AMD 上周发布了适用于 X470、B450 芯片组的 AGESA 1.1.0.0 Patch D 版本主板固件,为 Ryzen 5000 系列 CPU 带来了诸多新功能与改善。据外媒 wccftech 报道,微星 B450 主板的新版 BIOS 能够搭配 AMD Ryzen 9 5900X CPU 支持 AMD 的 Curve Optimizer 功能,该功能通过手动设置降低电压,CPU 可以自动提升频率,提高性能表现的同时温度更低。

Curve Optimizer 功能在 BIOS 中有三个选项,用户可以设置全核心同步开启,或者是对每个物理核心单独设置。其中 “All Core Curve Optimizer Magnitude”选项是降低的电压值,单位未知。微星官方将其设置为 “15”进行跑分测试。

根据结果,开启 Curve Optimizer 功能后,Ryzen 9 5900X CPU 多核最高频率提升了 125MHz,单核最高频率提升了 50MHz。降压后 Cinebench R20 多核成绩为 8513 分,相比开启前提升了 2%;单核性能提升了 1.6%。不仅如此,CPU 的温度也有降低,单核测试时温度降低了 1.3℃。

降压数值设置为 15 有一些保守,但是仍有可见提升,外媒表示用户可以尝试更大的值,来获得更加明显的提升。如果降压数值设置为 30,将会导致 CPU 稳定性下降。

IT之家了解到,根据微星的时间表,400 系列 MAX 主板首先获得更新,其余型号将在之后到来。新版 BIOS 除了支持 Curve Optimizer 功能,也将在 400 系芯片组上支持 AMD Ryzen 5000 系列 CPU,此外也提高了稳定性。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