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律师谈辛巴直播间销售假燕窝事件:可能会面临刑事处罚

2020-12-11 11:56:41来源:快科技

日前辛巴因直播间销售假燕窝被广州白云区市场监督局立案调查。

12月10日消息,有媒体指出,这次事件涉案金额超过1500万元,那当事人辛巴会面临怎样的处罚?

有律师指出,如果辛巴被认定为这批假燕窝的销售商,则有面临刑事处罚的风险,具体要看调查结果。

律师表示,如果界定辛巴签的是销售合同,是销售商,他则可能面临刑事风险,如果他自己也是被商家蒙蔽,那就是民事和行政处罚责任,不会有刑事责任。

目前辛巴已经做出“假一赔三”的赔付方案,这次辛选直播间售出的全部“茗挚”品牌燕窝产品共售出57820单,销售金额15495760元,共需先退赔61983040元。

辛有志表示,此前没有意识到自身的问题,也没有找第三方机构核实,而是基于品牌方提供的信息匆忙回应,闹了乌龙笑话。团队会深刻反省,启动内部整改。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