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新型固态电池实测结果公布:15分钟充电80%、循环800次保持8成性能

2020-12-10 11:33:14来源:快科技

相较于锂电池,新型固态电池不仅在能量密度上做到出众,还 具有不可燃、无腐蚀等特性,因此其也被誉为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吸引了众多企业在这一领域布局。

日前,据外媒报道,固态电池开发商QuantumScape公布了相关测试数据,证明其技术能够解决阻碍高能量密度固态电池推广的基本问题,包括充电时间(电流密度)、循环寿命、安全性和运行温度。

QuantumScape基于单层电芯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其固态分离器能够在非常高的功率下工作,15分钟就可充电80%,远远快于传统电池。

同时,QuantumScape的电池技术可提供数十万英里的续航能力;且运行温度范围较大,包括在零下30摄氏度下运行;循环800次以后仍能保持80%以上的容量。

今年早些的时候,QuantumScape通过反向收购上市,融资逾7亿美元。该公司目前正在寻求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以实现电池研究人员数十年来一直未能实现的一项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还宣布将增加对QuantumScape的投资,增资的金额为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亿元),大众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开发固态电池。

公开资料显示,QuantumScape是斯坦福大学前研究人员于2010年在美国圣何塞成立的新公司,主要从事固态电池研发工作,拥有了约200项固态电池技术专利和专利申请。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