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马斯克透露SpaceX星际飞船即将进入高空测试阶段:但成功率仅30%

2020-12-09 11:35:04来源:新浪科技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将对其 “星际飞船”原型 SN8 进行高空测试。

这是对该火箭系统进行的一次关键试验。马斯克希望该火箭系统能让人类登上月球,并最终将人类送上火星。

据悉,SN8 原型将在德克萨斯州南帕诸岛(South Padre Island)的博卡奇卡(Boca Chica)发射。本次发射目标是将 SN8 发射升空到约 1.5 万米的高度,再让它稳定安全的降落回发射台。

1.5 万米的高度远超星际飞船原型此前的最大试飞高度,是此前 SN6 原型 “跳跃”测试所达 150 米(略低于 500 英尺)高度的 100 倍。

马斯克表示,要让它重新回到坚实的地面,很多事情都需要正确处理,成功的点击率可能只有 1/3。这也是 SpaceX 为何要快速推出 SN9 和 SN10 原型的原因。

SpaceX 周一在其网站上表示:“像这样的测试,衡量成功的标准不是具体目标的完成,而是我们能学到多少东西。”

为了此次高空测试,SpaceX 已于 10 月份取得了一个里程碑,顺利完成 SN8 原型的静态点火测试。

测试过程中,SN8 搭载的三部猛禽(Raptor)发动机同时启动,这也是 SpaceX 首次完成搭载多部猛禽发动机的星际飞船原型静态点火测试。显然,这一次的静态点火测试成功,为 SN8 的高空测试奠定了基础。

根据 SpaceX 的计划,星际飞船最终将取代其主力火箭 “猎鹰 9 号”,并执行货运任务,最终将搭载宇航员前往月球和火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