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AMD/NVIDIA显卡预计要缺货至明年2月:GDDR6显存依然供应紧张

2020-12-08 15:29:27来源:快科技

最近,缺货成了各行各业的噩梦,比如显卡,无论是新老产品,都陷入了严重的供不应求,原因也是众说纷纭:市场需求超出预期、疫情导致产能和供应链紧张、“挖矿”抢货……

专注研究供应链的法国网站Cowcotland刊文称,GDDR6显存的产能和供应短缺,也严重影响了GPU和显卡的出货,而这一点,之前无论是NVIDIA还是AMD都没有提到过。

我们知道,NVIDIA、AMD在向显卡品牌厂商提供方案的时候,一般都是GPU、显存等整体打包销售,有利于符合标准规范,确保产品性能、稳定性,同时价格也更有优势。

但是一旦其中某个部分供应不足,就会影响整体。

那么什么时候能缓解呢?Cowcotland的说法是至少要到明年2月份!

也就是说,即便其他问题都得到解决,单单是显存问题,就还要卡上两三个月,而影响范围涵盖AMD RX 5000、RX 6000全系列,NVIDIA RTX 3070及以下,还有上代RTX 20、GTX 16系列。

至于RTX 3090/3080使用的GDDR6X显存,据说短缺影响不大。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