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周三美股走高: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特斯拉股价涨逾3%

2020-12-02 08:30:32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 12 月 2 日消息,投资者对新冠疫苗将很快接种的乐观预期,中国经济数据也给予投资者经济将快速恢复的信心,今天美股走高,纳指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 185.28 点,涨幅为 0.63%,报收 29823.92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40.82 点,涨幅为 1.13%,报收 3662.45 点;纳指涨 156.37 点,涨幅为 1.28%,报收 12355.11 点。

尽管 11 月交付量大幅增长,而且股票评级和目标股价被高盛(一直对蔚来不感冒)上调,但在电动汽车股遭到抛售的大背景下,星期二蔚来也 “难逃厄运”。蔚来只是众多下跌的电动汽车股票之一。最近数月,电动汽车板块大幅上涨,蔚来股价回调并不让人感到意外,长期看好电动汽车的投资者无需为此担心。今天美股开盘前,蔚来发布了亮丽的 11 月份成绩单:交付量达到 5291 辆,同比增长 109.3%,创下单月交付量纪录,也标志着其产品需求持续强劲。今年以来,蔚来交付量累计达到 36721 辆,同比增长 111.1%。蔚来最近的表现赢得了高盛的认可。高盛分析师方飞(Fei Fang,音译)星期二发表投资报告,把蔚来股票评级上调至 “中性”,把目标股价上调为 59 美元,称它在增加汽车续航、电池即服务项目方面的成功,以及中国政府刺激措施的积极效果,似乎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确保销售继续增长。长期以来,方飞对蔚来股票的评级一直是 “卖出”,目标股价也仅为 7.7 美元。11 月份蔚来股价累计上涨 65.2%,远高于 MCHI2.7% 和标普 500 指数 10.8% 的涨幅。蔚来股价已连续 8 个月上涨,累计上涨 1717.6%。今天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下跌 5.17 美元,跌幅为 10.23%,报收于 45.36 美元,盘中一度探底 44.05 美元。

康迪今天就做空机构 Hindenburg Research 有关其财务、运营的负面报告做出回应。Hindenburg Research 在做空康迪。康迪认为报告存在大量失误、对过去事实的错误陈述、错误的结论。康迪称,公司会认真对待对任何不恰当行为的指责,打算解决报告中提到的关键问题。康迪计划深入研究报告,找出关键的失实之处,并在不久的将来给出详尽的解释。Hindenburg Research 的报告指出,康迪利用向未披露的附属公司进行虚假销售的方式来虚增营收,并称康迪的财务数据证实了这个担忧。该公司一直无法将收取的收入入账,是虚假收入的典型标志。今天常规交易中,康迪股价下跌 1.19 美元,跌幅为 12.19%,报收于 8.57 美元。

星期二在接受德国最大出版集团 Axel Springer CEO 马蒂亚斯 · 多夫纳(Mathias Döpfner)采访时,埃隆 · 马斯克 (Elon Musk)表示,他考虑利用特斯拉 5540 亿美元的市值收购一家传统汽车制造商,不过前提是双方自愿。多夫纳说,特斯拉市值远远超过宝马、戴姆勒和大众等传统汽车厂商,它们曾质疑马斯克能使电动汽车被主流市场接受。在被问到是否会认真考虑收购一家传统汽车厂商时,马斯克称这是可能的,但需要一定的条件,“我认为,我们肯定不会搞恶意收购,如果有厂商乐意与特斯拉合并,我们肯定会与对方接洽”。特斯拉目前被一众汽车厂商 “羡慕嫉妒恨”,就连马斯克都多次表示其股价太高了。特斯拉远远超过销量远高于它的同行,目前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汽车厂商。投资者愿意买进特斯拉股票的原因,主要是他们更多地把特斯拉看成是一家科技公司而非汽车厂商,虽然特斯拉绝大多数营收都来自汽车销售。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 17.16 美元,涨幅为 3.02%,报收于 584.76 美元,盘中一度摸高 597.85 美元。

亚马逊当地时间星期二发表博文称,截至网络星期一,2020 年圣诞购物季是其 “有史以来最大的圣诞购物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购物者选择网购圣诞礼物,消费者购物行为出现了巨大转变。亚马逊披露,在黑色星期五至网络星期一期间,全球范围内其平台销售额达到 48 亿美元,同比增长 60%。亚马逊 “提供了比以往力度更大的优惠促销措施”,消费者也没有 “辜负”亚马逊。今年圣诞销售季,迄今为止美国中小企业每分钟销售约 9500 件商品,全球范围内逾 7.1 万商家销售额超过 10 万美元。最近数年始终都存在的一个趋势是,亚马逊品牌商品需求强劲,其中 Echo Dot 和 Fire TV Stick 4K 都位居最畅销商品之列。对于亚马逊而言,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前 9 个月净营收增长 35%,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亚马逊净营收仅增长 20%。另外,亚马逊云计算业务部门今天还推出一款基于自研芯片 Graviton 的超算服务。自 2018 年起,亚马逊开始提供基于 Graviton 的服务。亚马逊称,与基于英特尔或 AMD 的相似芯片的服务相比,新服务的性价比要高出 40%。今天常规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上涨 52.04 美元,涨幅为 1.64%,报收于 3220.08 美元,盘中一度摸高 3248.51 美元。(作者 / 霜叶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