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西门子开发取代柴油的氢动力列车:最高时速160公里、 续航里程600公里

2020-11-24 09:08:22来源:网易科技

西门子铁路系统 (Siemens Mobility)和德国联邦铁路公司 (Deutsche Bahn)已经在联手开发氢动力燃料电池列车和建设氢加油站,并将于 2024 年进行试验,以期在德国当地铁路网上取代柴油发动机。

两家公司都表示,氢动力列车原型将由西门子基于电动轨道车 Mireo Plus 制造,后者配备有可将氢和氧转化为电力的燃料电池。新火车将以模块化方式获得三种供电方式,分别是储能电池、燃料电池或架空线路,具体取决于它将在哪里运行。

新的氢动力列车将在 15 分钟内加满燃料,续航里程为 600 公里,最高时速 160 公里。西门子预计,未来 10 到 15 年中,欧洲将有 1 万至 1.5 万列火车需要更换,仅德国就有 3000 列。每列氢动力火车的成本在 500 万至 1000 万欧元 (约合 590 万至 1190 万美元)之间。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