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襄阳一对“盲人兄弟”靠听觉修车年入百万:年修理农业机多达4600台

2020-11-23 09:16:55来源:快科技

没有了看世界缤纷色彩的机会,但是盲人也有不少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甚至还能修车。

据媒体报道,湖北襄阳襄州一对兄弟周付喜、周成喜,两人年轻时相继失明,但两人靠摸、靠听修车,现在成立了农机专业修理合作社,带出20多个徒弟。

靠听觉修车,听上去像是超能力一般。正常人修车,夸张点的甚至手眼脚耳朵并用,但这对“盲人兄弟”,仅凭听觉就能知道车的问题在哪,着实让人敬佩。

在视频中,他的徒弟向人们展示了其师傅“超能力”般的修车能力。他事先用扳手,把这辆农用机车的喷油嘴油管松开,然后把车辆发动机,车辆成功启动后,也发出了和正常不太一样的引擎轰鸣声。

而周师傅在机器前听了一下后,就辨别出了车辆的问题是在喷油嘴的输油管中,是在是让人惊叹。

靠听觉修车听上去有些天方夜谭,而这对周氏“盲人兄弟”背后则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除了对车辆的构造烂熟于心之外,还得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准确听出车辆运行的异常,平时更是经历了无数次的练习与测试。

如今,这对周氏“盲人兄弟”,凭借着用双手摸、耳朵听,超高的修车技术,也在当地成立了农机专业修理合作社。并且在这些年中,周氏兄弟已带出20多个徒弟,年收入140多万元,年修理农业机具数量多达4600台。

此外,兄弟两人还搞起了发明创作,比如改造播肥器、在旋耕机后侧装上精播机等,大大提高了农机作业时的效率。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