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索尼爱立信新款Android手机原型机首现身:后缘配备mini USB接口

2020-11-03 15:51:35来源:IT之家

11 月 3 日消息 大部分人可能不记得,在 2010 年有传言称,索尼爱立信正在开发一款 VAIO 品牌的 Android 手机,但该机从未上市。事实证明该消息是真的,现在该机的原型机已经曝光。

外媒 XDA 已经获得了索尼 VAIO 原型机的高质量照片,证实了它的存在。据报道,VAIO 手机有一个 5.5 英寸的屏幕 , 采用铰链式侧滑 QWERTY 全键盘设计,让人想起 HTC Swift,有那个时期的手机上的 Android 导航按钮。

据悉,该原型机采用了两级铰链机构,先将显示屏平铺开来,然后向上倾斜,露出全尺寸的键盘,按键间距舒适,行程感十足。尽管空间有限,该机甚至在空格键左侧还设有第二组安卓按键、专用搜索键和功能键。

背面,索尼爱立信 VAIO 原型机的中央有醒目的 VAIO 品牌 logo,顶部的单颗后置摄像头和闪光灯旁有一个小小的索尼爱立信标志。甚至在底部有四个橡胶脚,增加摩擦力。在连接性方面,该设备的前面有一个耳机插孔,后缘有一个 mini USB 接口。

据悉,该机运行的是 Android 2.1 Eclair。

目前还不能确定索尼为什么砍掉这款设备,可能是因为出现的太早,因为当时移动计算能力和 Android 平台在 2010 年并没有那么强大,限制了它作为笔记本电脑替代品的吸引力。

IT之家了解到,索尼爱立信即索尼爱立信移动通讯公司(Sony Ericsson Mobile Communications AB),是由日本索尼公司、瑞典爱立信公司分别出资 50% 于 2001 年 10 月成立,以生产手机产品为主。

2007 年后,受到市场上智能手机兴起的打压,公司生产的功能手机逐渐失去市场,公司经营一步步滑入亏损的泥沼。经过长达半年的谈判,2011 年 10 月 27 日,索尼、爱立信两家母公司达成协议,由索尼支付爱立信 10 亿 5000 万欧元 (14.7 亿美元),前者从爱立信手中购得索尼爱立信。2012 年 2 月 15 日,索尼移动通信子公司成立,索尼爱立信从此寿终正寝,正式退出市场。而爱立信退出手机终端业务后,改为专注于 2G、3G 和 4G 移动通信网络以及通信市场专业服务领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