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AMD意外泄漏下一代APU信息:Zen 2 CPU核心+RDNA 2图形

2020-09-27 09:12:28来源:快科技

AMD在不经意间泄露了自家下一代APU的信息,其代号“Van Gogh(梵高)”。

据外媒报道称,AMD为下一代Van Gogh APU向Linux贡献了27.5万行代码,而GPU内核驱动已经为Van Gogh进行内核级别的改进,其中绝大多数是GPU寄存器的自动生成的头文件。

Van Gogh一直被认为是下一代移动APU,采用Zen 2 CPU核心和RDNA 2图形,这些补丁确实证实Van Gogh属于Navi家族。

此外,这些补丁确实确认了Van Gogh使用DDR5/LPDDR5系统内存,并有VCN 3.0 Video Core Next功能,这是Navi 2的新功能。VCN3 搭配梵高应该也意味着这款下一代APU确实可以处理AV1解码。

按照之前的消息,Van Gogh会采用改良版的7nm工艺,所以会有更好的能耗比与更高的频率,CPU其实要比现在的Zen 2要强一点,但TPD在7.5-18W之间,基本上可以判断不会有桌面版本,只有U系列的移动低功耗版本。

此外Van Gogh还支持CVML,具备一定的AI计算能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