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未来10年中国经济的标签是什么?百度李彦宏:是智能经济

2020-09-17 11:27:33来源:新浪科技

9 月 17 日上午消息,在 2020 中关村论坛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我们国家过去 40 多年经历了经济的高速增长,主要推动力就是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而今天中国的经济也一定是一个高度市场化的积极形态。

李彦宏认为,未来很多年,中国经济的成长动力来自创新,由创新带来效率提升。

“未来 10 年,如果我们要给中国经济贴一个标签,应该叫做智能经济。”

此外,李彦宏再次提到,百度对 AI 的投入是长期的、持续的,在过去的十年中,每年的研发费用都占整体收入的 15% 以上。

现场,他展示了小度的应用场景和小度新发布的无线智能耳机的 AI 语音助手、智能翻译功能,他表示,这是人机交互的智能化,而所有能力背后都需要有基础设施的支持,最主要的基础设施有芯片层面、操作系统层面、行业通用应用等。

他表示,在基础设施层面,百度做了很多工作,投入是长期持续的。“‘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也希望用科技能真正推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