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百度CEO李彦宏预测自动驾驶5年后将全面商用:不再需要限购限行

2020-09-15 15:25:00来源:快科技

9月15日,“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在线上召开,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预测,自动驾驶5年后全面商用,大大缓解拥堵、不再需要限购限行。

他表示,未来5年内,中国的很多城市拥堵将大大缓解,不再需要限购限行。

当无人驾驶逐渐普及,交通事故发生率也会大大降低。

李彦宏指出,通过测算,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能够提升15% - 30%的通行效率,从而为GDP贡献2.4% - 4.8%的绝对增长。

会上,百度还首次发布了“5G云代驾”。

百度提出,无人驾驶的三要素是:前装量产,AI司机,5G云代驾。

“5G云代驾”是无人驾驶的重要配套服务,基于5G、智慧交通、V2X 等新基建设施,可为无人驾驶系统补位。比如在面对临时道路变更或交通管制等情况,接到求助请求后“5G云代驾”可以接管无人驾驶车,改为平行驾驶状态,帮助车辆解决问题。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直播中提到,因为“AI老司机”已经能应对绝大多数路况,极端场景并不是经常出现,所以不同于普通安全员,云端驾驶员一个人可以为很多辆车服务。

未来无人驾驶车辆可以去掉安全员,在云端配备安全员。“5G云代驾”的云端驾驶员已成为AI时代的新职业。

百度目前配备的5G云代驾安全员充足,能保证对全国各地的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100%响应。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