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星舰SN7.1已抵达发射架:即将开启304不锈钢极限测试

2020-09-08 16:30:56来源:快科技

SpaceX的星舰SN7.1已经抵达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小镇Boca Chica发射场,并安置在发射架上。

与以往的星舰原型机测试不同,SN7.1将会进行更像是完整原型机的低温压力测试。所以它不会一飞冲天,而是一直加压到炸裂,以验证新材料的性能。

其实新材料就是304不锈钢,之前的星舰采用的都是301不锈钢。304不锈钢的C含量更少,广泛地用于制作要求良好综合性能(耐腐蚀和成型性)的设备和机件。

此次如果通过测试的话,后续星舰的一些部件将改用304不锈钢。

今年6月,星舰SN7完成破纪录的压力测试,星舰SN7.1是SN7之后的改良款,底部增加了一个裙部,并用一个推力穹顶取代了后穹顶。

此前,8月4日,SpaceX成功完成了对星舰SN5的跳高飞行测试,试飞高度达到了大约150米。

8月23日,星舰SN6完成猛禽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