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2020年首个超强台风“美莎克”:预计后期将对东北产生影响

2020-08-31 11:46:49来源:网易新闻

今天下午,@辽宁气象

发布全省天气预报

31日白天

沈阳、大连、抚顺、本溪、丹东、

营口、辽阳、铁岭、朝阳、盘锦地区

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

丹东地区及长海、庄河、岫岩、

新宾、桓仁、本溪县

有大雨到暴雨,

清原、本溪市区、朝阳市区、

朝阳县、北票

有中雨到大雨,

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其他地区有小雨。

然而,不仅是暴雨

新生成的台风“美莎克”

与东北也产生了可能性

咋回事呢?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美莎克”已于今天早晨

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8月30日18时发布台风预报: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Maysak)的中心今天(30日)下午5点钟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偏南方大约8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8.9度、东经12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9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并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9月1日凌晨或早晨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58米/秒,16-17级);之后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今日下午,

@中国天气发布

台风美莎克将发展为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

从卫星云图上看,目前“美莎克”螺旋结构紧实,云系庞大,由于处在海温较高的区域,强度还会继续加强。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9月1日凌晨或早晨移入东海东南部,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之后趋向朝鲜半岛南部。

随后,@中国天气表示

未来“美莎克”将一路北上

后期存在影响东北的可能性!

关键词: 台风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