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征集志愿是什么意思?怎么报征集第一志愿?

2020-08-21 14:34:42来源:高三网

1征集志愿什么意思"征集志愿"是指对于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愿录不满额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愿录取完成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计划,考生再根据缺额计划在当地招生办填报"征集志愿",这样使得第一志愿录取时落选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报志愿的机会.

2征集志愿对象1.参与征集志愿的院校为相应批次计划未完成或追加计划的高等院校。

2.参与征集志愿的考生为达到相应批次控制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和相应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学生。

3征集志愿院校征集志愿仍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所公布的院校计划缺额分为三种情况。

第一类是院校在正式投档时生源不足导致缺额;

第二类是院校投档时生源充足,但部分考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等原因而退档形成的缺额;

第三类是院校生源足额,但后期在该省追加了招生计划。

4征集志愿相关要求对于第一类缺额计划,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将没有最低分数和位次的限制,达到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对于第二类和第三类缺额计划,为避免产生分数夹层,确保录取公平,只允许不低于正式投档时该院校最低分数及位次的考生填报。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在填报时,系统将会提示:"您未达到填报该院校的最低位次"。

5征集志愿注意事项对于不同省份,征集志愿的设置和要求等会有不同,上述情况仅供参考,具体报征集志愿时还应认真研读各自省市官网上发布的相关招生信息。

考生填报志愿无非是选择院校和专业。根据自己分数大致圈定了几所目标高校后,一定要理清高校各个专业的录取规则,不然仍可能因志愿无效而落榜。

填报学校可参考之前平行志愿的最低投档线,所填高校最低投档线分数会有所改动,在填报结束后一天,会公布征求平行志愿投档分,分数一般较之前是增高的。

6征集志愿规则普通类本科第一批A、B段,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高职)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为:在相应的分数线上或者分数要求以上,按考生高考总成绩(高考文化课总成绩与政策性照顾分值的总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文科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理科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排序先后依次检索,再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先后顺序依次检索、投档到最先符合条件的一所院校。

1

征集志愿在有些省份也叫补录,对这一批次没有录取满额的学校进行补充录取,在填报志愿前,官方会给出缺额计划与分段人数统计,以此为参照考生来进行志愿填报。

2

由于是进行补充录取,缺额的专业或者院校大多是冷门,选择的面很小;考生要认真查看,有些学校剩余的专业很少,无法接受的话还是不要填报,或者只报自己能接受的专业,但只要学校专业能够接受,一定要选择服从调剂,不然要做好退档思想准备。

3

征集志愿与正常录取的考生权利等同,但学费各专业不同,填报时要查看仔细。

4

在征集志愿中会有批次调剂也就是院校调剂,建议不能院校服从调剂,一服从的话,一定会被这一批录取,但大多是无法接受的院校;专业是不是服从调剂,要看所选择学校的专业能不能接受,一句话,如果这批走不了,在下一批次中就有优先选择权。

关键词: 征集志愿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