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福建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车充电时自燃 在灭火过程中突发爆炸

2020-08-21 08:08:16来源:快科技

电动车因为有电池和高压系统的存在,所以其安全性被不少消费者所关注。但电动车频频发生自燃事故,也让不少消费者对其安全性存在担忧。

日前,有网友上传的一段的视频显示,一辆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车,在充电时发生自燃,当消防人员分达到后,对车辆进行水枪灭火时,车辆却突然发生爆炸,威力惊人,充电棚的顶棚都被炸出了一个洞。(视频点此观看)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福建省三明市的一辆充电站内,最初的时候,该车辆仅冒出浓烟,并没有明显火苗窜出。充电站内的工作人员及时赶来后,将周围人群疏散。

对比后面视频可以看出,该事故车辆旁边还停放有其它车辆,但在爆炸发生之前,这些车辆被及时开走了。

当消防人员达到现场时,车辆开始有明显的火苗窜出。随后,消防人员用水枪进行灭火时,车辆突然巨大爆炸,车身的碎片也被巨大的爆炸冲击力飞向四处。

在车身的明火被消防人员扑灭后,可以看出车身受损严重,后尾门被炸飞,全车玻璃全碎,且车辆的外门板也被炸破碎。

事发后,北汽新能源、电动车车主暂时还没有发布相关声明。对此,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据了解,事故车辆为一辆北汽新能源EX车型,暂不清楚具体是哪一款续航里程车型,但车辆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