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癌症治疗一定要化疗吗?放化疗能彻底治愈癌症吗

2020-08-17 16:09:48来源:健康我是认真的

如果给你一个愿望成真的机会你选择什么呢?1、拥有财富;2、拥有权力;3、拥有健康。有人说我选择财富,这样我才能保证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能够过的更好,不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吗。有人说我选择权力,权力拥有一切,不用再仰视别人。可是更多的人更愿意选择健康,没有了健康就算你拥有再多的金钱权力也是徒劳,或许有人会说有了金钱权力可以享受更好的医疗条件,可以用最好的药,可是要知道金钱权力代替不了痛苦,金钱权力归还不了你的好身体。就行那就至理名言,人没了有再多的钱,再高的权力又有什么用呢!


癌症是的治疗是世界性的难题,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化疗,化疗是治疗癌症的一种手段。可是,当真所以的癌症都需要化疗吗?

化疗药物由于其选择性不强,不仅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会不可避免地损伤人体正常的细胞,从而对人体造成极大的毒副作用,而且对某些肿瘤不是很敏感,难以达到预期的治疗效果。列举几个

1、肺腺癌。肺腺癌是对化疗药物极不敏感的一类恶性肿瘤。具体来说,KPS 2 的肺癌患者不宜进行化疗;白细胞少于 3.0 × 109/L ,中性粒细胞少于 1.5 × 109/L 、血小板少于 6 × 1010/L ,红细胞少于 2 × 1012/L 、血红蛋白低于 8.0g /dl 的肺癌患者原则上不宜化疗;肺癌患者肝、肾功能异常,实验室指标超过正常值的 2 倍,或有严重并发症和感染、发热,出血倾向者不宜化疗。

2、睾丸癌。睾丸癌对化疗和放疗都很不敏感。睾丸癌分好几个病例类型,例如精原细胞瘤、胚胎性癌、绒毛膜上皮癌、畸胎瘤、畸胎癌、卵黄囊瘤、以及含有多种成分的混合肿瘤。其中畸胎瘤(癌)对化疗不敏感,因此对于有这两种成分的睾丸癌腹膜后淋巴结转移应尽量及早选择其他的治疗途径。


3、胰腺癌。目前系统性化疗效果较差的原因可能与全身用化疗药物时,进入胰腺癌组织的药物太少有关。系统性化疗时,由于化疗药物全身的毒副作用,因而限制了化疗药物的用量。而区域性化疗药物首先作用于胰腺癌组织,虽可明显减少全身的毒副作用,并因此可以增加化疗药物的用量,但因化学药物对胰腺组织的毒副作用过大,其疗效也受到限制。

4、直肠癌。直肠癌是一类对化疗药物相对不敏感的恶性肿瘤。西医对直肠癌的主要治疗手段是外科手术。但是由于相当一部分患者随经手术切除后仍会出现复发以及远处转移;加上一部分患者在诊断的初期就已经是晚期,已失去了手术切除的机会。因此,药物治疗仍然是直肠癌治疗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而化学药物对直肠肿瘤却是几无疗效的。

癌症对化疗不敏感反而还要化疗那无疑是种“自杀”行为,毕竟在化疗本身就是一个“毒物”对身体的免疫还有其他器官都会造成损伤。因此即使对化疗敏感但是患者身体状态差,免疫力低,有器官衰竭的癌症患者仍旧是不适合化疗的。


总的来说化疗与否还是要从两个方面出发,一个是病症本身,另一个就是患者本身的身体条件了。当然钱包的薄厚也是很重要的,毕竟癌症的治疗本身就是持久战,消耗战。

关键词: 化疗 癌症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