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私家车GPS定位器成窃听器?北京安防公司因机密被窃听造成重大损失

2020-08-17 08:36:26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网报道称,北京一家安防公司就因为商业机密被窃听,企业竞标失败,蒙受了重大损失,而窃听器竟然是我们常见的GPS定位器。

报道中提到,GPS定位器在使用上的确可以做到非法监控,比如不管被窃听者的声音是大还是小,监听到的声音就像跟对方打电话那么清楚。设备中的在APP的界面中,还有一个“远程录音”的按钮,启动后,这段对话就被存到了手机里。

只要在被窃听者身边放置这样一个GPS定位器,就相当于放了一个保持通话的手机。一切声音会被传到窃听者的手机上,甚至被录音,被而窃听者对发生的这一切却浑然不知。

为什么这说个产品让人细思极恐呢?GPS定位器广泛用于私家车的防盗和企业进行车辆管理。但是,当GPS定位器被设计成小巧易于隐蔽、能远程听音的时候,就让产品变了味。而且一些生产厂家和销售商家也正是利用监管盲区,在一些电子产品销售推广广告中进行或多或少的明示暗示其隐藏功能。

目前,GPS定位器这类产品尚未列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但在此基础上增加麦克风收音等功能却没有相关管理规定,形成监管的盲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