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中芯国际市值突破6000亿 国信证券:中芯国际比贵州茅台更珍贵

2020-07-17 09:16:25来源:快科技

大陆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昨天在A股上市,市值很快就突破6000亿元,最高达到了6500多亿,而台积电昨天也顺利超过三星,成为全球半导体价值最高的公司,市值约为2.4万亿人民币。中芯国际差不多是1/4个台积电,这样的估值合理吗?

对于中芯国际的市值,有人觉得高估了,毕竟港股市值不过2100多亿港币,有人觉得还低估了,国信证券日前表示,中芯国际比贵州茅台更珍贵。从可替代性来讲,中芯国际与贵州茅台一样不可替代、无法复制。

那该如何评价中芯国际的市值呢?证券时报援引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的分析称,单一用A股或H股一方的股价来算总市值,不能说是错误,但是否合理有待商榷,因为同一公司的AH股份目前互不相通。

他的建议是,以A股所发行股份所对应市值和H股股份对应市值分开计算,即本次发行后总股本71.36亿股(绿鞋行使前),其中A股16.86亿股、港股54.51亿股,分别乘以各自市场股价后再进行合并。

根据他的算法,港股部分市值约1414.83亿元(已换算人民币),A股市值1397.7亿元,合计总市值为2812.53亿元。这相比台积电约合人民币2.4万亿元的市值仍是合理的。

王骥跃表示,因为中芯收入规模约为台积电10%,但成长性更可期一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