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中国第二大富豪黄峥身家消失1000亿元:宣布卸任拼多多CEO一职

2020-07-02 09:08:37来源:快科技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拼多多表现更加突出,而黄峥的身家财富也因此迎来了暴涨,其一度超越了马云,成为了中国第二大富豪。

成立5年,拼多多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崛起。一周前,年仅40岁的黄峥,身家达到了4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10亿),首次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如今,黄峥持股市值约为302亿美元。

不过按照拼多多最新公布的细节看,黄峥卸任公司CEO,由公司原CTO陈磊接任CEO一职,黄峥继续担任董事长。

据最新披露的SEC文件显示,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从2020年4月的43.3%降至最新的29.4%。也就是说,黄峥持股比例下降了13.9%,按照拼多多最新市值1028亿美元计算,其身家消失了142.89亿美元(约1009.5亿元人民币)。

这样的调整,也从侧面说明了这位CEO的低调吧。

一周前,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黄峥凭借454亿美元的身家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与马化腾相差61亿美元,距离首富一步之遥。现在,黄峥又变成了第三。“黄峥不是首富,但以拼多多的发展速度看,首富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但稀释股权意味着身价的下跌,他可能并不想做首富吧。”。一位用户在社交平台这样写道。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