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三星解锁手机拍照新玩法 六颗摄像头全新拍照专利曝光

2020-06-17 08:50:49来源:手机中国

日前,三星一项实用专利在网上曝光,讲述了如何在手机上实现六颗摄像头协调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不只是摄像头,背后的传感器也能相互配合以实现更大的拍摄焦段,适应更多的拍照场景。

三星六摄专利

这项实用专利在2019年12月由三星向世界知识产权局提交,这份长达55页的专利在2020年6月11日对外公布。

在专利中,三星手机配备了6摄组合,包括5颗广角摄像头和1颗变焦摄像头,在“正常”模式下,可以让5颗摄像头协同工作,提升成像质量。比如让其中4颗3200万像素摄像头协同拍出一张1亿像素以上的照片,第五颗摄像头用于提升画面锐度和观感,亦或是提升在暗光环境下的拍摄效果。

三星六摄专利示意

值得注意的是,摄像头背后的传感器还能保持一个倾斜状态,如上图所示。在这种状态下,手机可用于拍摄全景照片,同时还能提升焦距,进行小倍数的变焦,提升场景适用性。

实际上,这种倾斜/位移镜头的技术已经应用了很长时间,佳能、尼康等厂商都曾使用过这一技术,但目前尚未在手机上出现。不过,从三星的专利来看,在手机上应用这一技术也并非不可能。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