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三星6摄新机相机系统专利曝光:加入全景虚化效果

2020-06-16 11:23:52来源:IT之家

6 月 16 日消息 智能手机上有多少个摄像头才够?随着五颗镜头开始出现在一些旗舰智能手机上,这个数字似乎正在上升。现在,三星的一个专利显示该公司欲将这个数字提高到六枚。

据Let'sGoDigital报道,三星最近公布了一项专利,该专利名为 “用于数码摄影的多台相机的操作设备和方法”,专利描述了一个由五个广角镜头与一个变焦镜头组成的横排相机系统。IT之家了解到,该专利还介绍了一种物理技术来帮助这些镜头的定位,可以选择将该区域向内或向外 “倾斜”,以改善产生的图像。

“阵列相机还配备了一个 LED 闪光灯,在‘正常’模式下,每个图像传感器可以指向一个方向,然后使用图像算法优化阵列配置。通过使用移动传感器,它们可以倾斜,从而实现更大的焦距。例如,在四个广角镜头与移动传感器的帮助下,还可以拍摄到具有‘全景虚化效果’的全景图像。”换句话说,就是拍摄出背景模糊的全景图像,这是目前三星智能手机机型上还没有的功能。

虽然专利最终不一定成真,但它确实能说明一家公司的努力方向。随着智能手机不断挑战手机摄影的极限,就必须要有新的技术来实现。毕竟,不能一直增加传感器尺寸和焦距。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