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苹果第二次参与618网购促销节:iPhone售价大幅下降

2020-06-04 08:54:14来源:腾讯科技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量持续下滑,市场份额排名下跌,苹果也在采取各种措施停止跌势。据外媒6月2日最新消息, 在即将到来的一个重要网络购物节之前,苹果公司下调了其最新款智能手机在中国的价格,该公司希望能够利用中国经济在新冠疫情“解封”之后复苏的势头扩大产品销售。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中国,苹果通过各种渠道销售产品。在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天猫上,苹果有一家官方商店。京东是苹果产品的官方经销商,另外在产品定价方面,这家美国公司也和京东进行着密切合作。

根据最新的价格调整,在天猫上,中国消费者可以按4779元(669.59美元)的价格购买一部iPhone 11 64GB机型,比最初的5499元售价下降了约13%。iPhone 11 Pro起价从8699元降至7579元,而iPhone Pro Max最新价格为8359元,低于最初的9599元。最近发布的苹果手机系列中最便宜的iPhone SE售价为3099元,低于最初定价3299元。

苹果公司自己的官方中文网站没有显示这些降价。

天猫的竞争对手京东的折扣则更大一些。iPhone 11 64GB的售价为4599元,iPhone 11 Pro的售价为6999元,iPhone 11 Pro Max的售价为7499元。如果计算全部折扣,iPhone 11 Pro Max比京东的原价低21%以上。iPhone SE目前的销售价格为3069元,低于最初的3199元。

一名京东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即将到来的6.18网络购物节期间每天都会打折,但折扣结构可能每天都在变化。

本新闻所列价格反映了6月1日的促销活动。京东一位发言人表示,6月1日苹果产品在销售的第一个小时的交易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三倍,但京东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对于中国电商平台上的降价行为,外媒联系苹果时,苹果没有发表评论。

其他第三方品牌卖家也在京东和天猫上提供折扣。像苹果这样的主要品牌在中国6.18购物节上提供的大幅折扣,显示了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之间的激烈竞争,它们争夺消费者的注意力和钱包。6月18日的购物活动类似于年底的“光棍节”,在中国,光棍节是每年11月11日的24小时网络促销时段。尽管这些促销事件是以一个日期命名的,但它们通常会持续几天。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对第三方卖家的价格控制非常严格,但是第三方卖家通常会对苹果公司的产品打折销售,定价比苹果官方更加灵活。但苹果在中国的官方商店打折的情况并不常见。

科技市场研究企业IDC公司研究经理Will Wong告诉外媒称,这是苹果第二次参加中国的6.18电商大促销。

“去年,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市场反馈很好,他们通过打折和促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位分析师表示,“今年,我们认为这是新冠疫情缓解之后一个非常好的销售时机,因为人们对消费开支非常谨慎,而产品打折将刺激需求。”

此前苹果公司对iPhone价格的下调通常是由于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不足。但苹果目前在中国看到了良好的势头。此前,在新冠疫情期间,苹果也曾经关闭了所有的零售店,但是随着疫情缓解,苹果早已经在中国重启了零售店,销售也开始回到正轨。

最近的一个分析报告显示,随着中国经济重启,苹果在4月份看到了强劲的需求反弹。该公司希望促销活动能吸引老用户升级。

“如今,更便宜的苹果手机实际上吸引了相当多的注意力。他们正试图瞄准老一代的iPhone用户群,例如iPhone 6、iPhone 7和iPhone 8的用户,”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analys公司分析师妮可·彭(Nicole Peng)告诉外媒称,“和过去相比,他们不想花更多的钱,但他们需要升级设备。”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