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网易首日招股共获多家券商合计借出272亿港元 相当于41倍超购

2020-06-03 08:42:02来源:腾讯科技

分析认为,网易本身已在美股挂牌,自宣布来港第二上市后股价已升了不少,除非今次定价较美股有一定的折扣,否则吸引力不大。

6月3日,据港媒报道,网易(09999-HK)昨天首日招股,获多家券商合共借出逾272亿港元融资额,相当于公开发售超购41倍,而国际配售据悉也获超购。

对于首日招股反应未算热爆,市场人士相信投资者仍处观望态度,但预计最终有望超购逾百倍。

网易昨日获辉立借出融资约100亿港元、耀才约60亿港元、富途约49.77亿港元,以及大华继显约25亿港元等,融资额合共逾272亿港元,而融资利息率介乎1.88厘至2.98厘。

多家银行也针对网易趁机推出新股认购及融资优惠,提供豁免新股认购手续费、利率折扣等。

港媒引述鹏格斯资产管理首席投资总监李浩德认为,网易本身已在美股挂牌,自宣布来港第二上市后股价已升了不少,除非今次定价较美股有一定的折扣,否则吸引力不大。“假如只有3%折扣,美股可能一天就有这个升幅,加上以内地游戏界来说,腾讯(00700-HK)是更好选择。”

大华继显执行董事梁伟源认为,网易新股认购反应只算一般,主要因其上市后不再有炒供求的空间,而是跟随美股上落。此外,不少机构投资者已持有其美股预托证券(ADR),对港股的需求也不算太大。他还指出,网易游戏业务与腾讯之间的差距,也是投资者犹豫的原因之一,相比之下只是“次选”。网易此次126港元的定价上限,以市盈率来看并不算便宜。

参考阿里巴巴(09988-HK)招股反应,有21.56万人认购,超购41倍,其中近7万人认购一手,中签率80%,认购5手可稳获一手。由于网易超购反应较阿里巴巴高,如认购人数超出20.58万手,则难以一人一手,如欲提高一手中签机会,预计需提升认购手数至5手以上。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