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神州租车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汽车租赁收入8.8亿 自由现金流入10.26亿

2020-06-03 08:43:11来源:腾讯证劵

神州租车(HK0699)今日发布了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3亿元,其中租赁收入9.5亿元,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8.8亿元。公司经调整EBITDA5.5亿元及处置二手车6469辆均超公司预期。同时,实现自由现金流流入10.3亿元,现金结余总额达33.1亿元。

2020年1月底爆发的新冠疫情严重打击了出行和旅游行业,不同类型的封锁和出行限制,使得汽车租赁需求急剧下降。报告显示,神州租车在2月至3月期间多个服务网点被迫暂时关闭。一季度,神州租车平均每日汽车租赁车队同比增加9.6%至113325辆,由于推出租期更长的折扣租赁方案刺激需求,使得平均日租金降至176元,车辆利用率为48.4%,汽车租赁收入下降至8.8亿元。

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神州租车继续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负债比重。2020年2月,神州租车偿还了以美元计值的优先票据。截止3月31日,该公司的债务总额对经调整EBITDA为3.8倍,债务净额对经调整EBITDA为2.7倍。报告还披露,神州租车已悉数支付2021年到期的7.3亿元6.3%公司债券,以及于2022年到期的3亿元5.5%公司债券的赎回资金及利息,同时并未重售该债权。反映出公司较为良好的现金流状况。

于2020年3月,自助取车订单量占总订单量88%;且报告期内,96%的汽车租赁预定通过移动端APP完成,移动化、无接触租车成为主流。神州租车将在2019年智能助手系统(测试版)的基础上优化智能应用程序,推出智能助手系统增强版,以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新冠疫情极大的考验着出行相关行业的抗风险能力,神州租车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企业,以短租自驾为核心业务,在此次冲击中下滑明显,但表现仍超出预期。凭借稳健的财务状况和雄厚的业务根基,公司在极端情况下展现出了稳健的资金流动性和持续业务的能力。伴随着新冠疫情影响的消退,相信神州租车业务和盈利将逐渐走回正轨。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