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上海AI独角兽旗下智能公交正式驶入深圳:为提升民从智能出行体验

2020-06-03 08:43:46来源:上观新闻

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上,“新基建”再次提及并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拓展5G应用,推广新能源汽车等,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各地对“新基建”的建设也按下快进键,纷纷出台相关政策。

嗅觉最敏锐的企业,更是“闻风而动”。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今天获悉,上海人工智能独角兽深兰科技在智能驾驶中再下一城,摘得深圳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在智慧交通新型基础建设上的进程再提速。

摘得深圳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后,获得的临时上路车牌号。

该牌照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联席工作小组联合颁发,意味着深兰的熊猫智能公交车可以在深圳市指定路段进行公测上路。按照计划,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根据相关部委规定,无重大交通事故可以持续申请延期),深兰熊猫智能公交车将在指定路段进行包括交通标志和标线的识别及响应、并道行驶、靠路边停车、交通信号灯识别及响应、车辆行驶状态识别及响应等,10大项共计32个测试场景的全部测试项目。

熊猫智能公交车在自动驾驶状态下上路。

2020年“新基建”被推上风口,以AI、5G技术领衔的智慧交通基础建设更是重点发力领域之一。以AI技术为核心驱动力,深兰科技呼应新基建“重视基础层建设、赋能传统行业”要求,通过基础研究+应用开发的产品模式以及软件输出+硬件制造的研发模式,研发了5G+AI熊猫智能公交车等先进产品服务民生。

业内专家表示,做好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能够大幅提高智能汽车的智能化效果,并增加整个社会的车辆运营效率,同时形成良性循环。

作为一款纯电动的新能源车辆,熊猫智能公交车具有显著的人工智能科技基因。该公交车搭载了自动驾驶技术、手脉识别系统、车载机器人、无人零售系统、语音交互、精准广告推送、乘客异常行为监测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和功能,其无人驾驶技术等级介于L3-L4之间。从其特性看,熊猫智能公交车以5G和AI为支撑手段,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了能源、交通安全、移动增值服务(可持续化经营)等三个实际生活和行业中的问题。

熊猫智能公交车外观。

除刚刚摘取的深圳牌照,截至目前,熊猫智能公交车已获得广州、上海、武汉、长沙等地测试或商用牌照,并在天津、常州、衢州等多个城市运行,在自动驾驶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经验,正为公共交通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探路,不断提升公众的智能出行体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