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国产OS走向全世界!俄罗斯、韩国、土耳其力挺联手合作

2020-04-01 17:52:25来源:快科技

说起国产OS操作系统,统信软件旗下的统一操作系统UOS无疑是近期最为活跃的一个,软硬件适配越来越广泛,而且近期似乎悄然更名了,官方已经不再提及统一操作系统的说法,而是直接称为“统信UOS”。

统信UOS比较特殊的一点是它延续了中国团队研发的、已经很成熟的Deepin深度操作系统,这个发行版全球排名长期名列前10,支持多达33种语言,累计下载量超过8000万次,全球范围内有志愿者建立的100多个镜像站点。

同时,它的桌面环境也已广泛地被移植到其他国际主流Linux发行版本中,例如Arch、openSUSE、Ubuntu、Linux Mint、Manjaro、Anthon等等。

这种天然优势,也让统信UOS进入国际市场直接有路可循。统信软件官方宣布,近期已与土耳其、韩国、俄罗斯的六家Linux发行版团队开始对接,并着手合作。

据悉,在与各国Linux发行版团队的跨国视频会议中,双方最高管理层与主要部门的负责人均参与其中,互相介绍了各自的产品路线、技术特性、国内行业发展情况等,并就共同关注的政策、技术与产品等方面的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各团队一致表示,统信UOS目前的发展给了他们很好的参照,相信通过在政策、产品、技术等诸多方面的合作和对接中,将进一步促进各国操作系统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系统的能力。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各国的操作系统都不约而同选择了Debian作为基础版本进行开发。

原因非常简单:某些Linux发行版由于受到企业的支持,在当前市场上占据优势地位,但是从供应链保障与国家安全的角度而言,这种发行版作为上游虽然省时省力,但却是将自己的手脚束缚在了美国公司或者其他外国企业的链条上。

Debian则真正属于开源社区,它的开放、透明与无国界是各国选择它最重要的原因。

目前,统信软件已与多国团队达成共识,发展基于Linux开源社区的操作系统,并且要加强各国联合,将走出去和引进来协调好,促使产品具有国际发展能力、软硬件生态的快速建立,使各国操作系统团队更好的服务于本国,同时回馈开源世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