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NASA分析“新视野号”:冥王星下隐藏着与冥王星本身一样古老的地下海洋

2020-04-01 17:07:10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科学家对NASA的“新视野号”传回图像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冥王星表面下潜藏的海洋或许与冥王星自身一样古老,且厚达150公里以上。这一研究表明,液态水在太阳系边缘可能很常见。

2015年,“新视野”号发现,尽管冥王星距太阳约60亿公里,但其冰冷外壳下可能拥有一个液态水海洋。不过这个海洋何时出现,现存多少液体,多少液体被冻住,一直没有答案。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行星科学家卡芙·比尔森领导的团队最新研究称,自45亿年前冥王星形成后不久,这个矮行星就拥有了一个地下海洋,这个海洋可能包裹冥王星的岩石内核并与其相互作用。

普渡大学行星科学家艾登·丹顿说,“如果这一研究能被证实,表明海洋在太阳系边缘或许很常见,甚至能维持生命繁衍生息,这可能“改变我们对柯伊伯带的了解”。

研究团队证实,冥王星起初并不冷,且还很温暖,在冥王星几乎整个生命中,海洋将一直处于流动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表面会只显示出由于海水部分冻结而产生的裂缝。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