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日本研发出6G芯片 可实现更高传输速度远超5G网络

2020-01-02 08:27:36来源:IT之家

5G还未普及,很多国家就已经开始投入6G的技术研究,日本NTT集团旗下NTT设备技术实验室Hideyuki NOSAKA、Hiroshi HAMADA等专家近期撰文介绍了所研发的面向6G太赫兹无线通信的超高速芯片技术。

据报道,NTT研发了磷化铟(InP)化合物半导体制造的6G超高速芯片,并在300GHz频段进行了高速无线传输实验,结果显示,当采用ASK调制时的速率为20Gbps;当采用16QAM调制时可达到6G的峰值速率100Gbps。

另外,在100Gbps无线传输速度表现中,仅以单一载波完成,意味未来持续增加载波聚合数量的话,将能实现更高传输速度,借此让6G网络传输速度与可使用频宽可达5G网络的40倍以上。

据悉,NTT Docomo等大型电信运营商将从明年春天开始提供5G服务,但是预计其服务区域最初将主要覆盖大城市。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