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马蜂窝公布短视频相关数据 Q3用户收藏数量增长超八成

2019-12-05 08:17:19来源:新京报

12月3日,马蜂窝旅游网对外公布了最新的短视频相关数据,相较于2019年第二季度,马蜂窝在第三季度的短内容用户量环比增长了三倍以上,其中短视频的到货篇数超过109%,用户收藏数量增长超过85%。

2019年初,马蜂窝宣布加快短内容布局,对旅游笔记、旅游短视频等短内容产品进行了升级,并用一系列大数据及营销手段打通了短内容与交易的闭环。马蜂窝旅游网内容高级总监郑迅表示,如今用户的时间和注意力更加碎片化,决定是否在一个内容停留的决策时间更短,精致又吸睛的短内容更能抓住用户有限的注意力。

不过,马蜂窝自成立以来,主要以攻略、游记等长内容为主,发力短内容后,又该如何平衡二者的关系?对此,郑迅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长内容与短内容的特征与功能性具有差异性,长内容更偏向搜索的场景,满足用户决策过程中的需求;短内容更偏向于推荐的场景,承担用户决策外的需求,以热点内容、兴趣内容等为主,进行单点“种草”。郑迅表示,不论是长内容还是短内容,核心都是满足用户的需求。未来马蜂窝仍将持续在短内容领域的深耕,同时也将以更加完善的内容生态和更加合适的推荐策略,来帮助用户做好旅行决策。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