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机械硬盘硬伤科普 失去价格优势让固态硬盘成为主流

2019-12-02 08:29:01来源:IT之家

三星中国 今日发文科普机械硬盘的诸多缺点,当然其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宣布自家的固态硬盘产品,三星称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相比,无论是顺序读写、随机读写,亦或是功耗和噪音都是完全胜出。

三星指出,如果硬盘的性能与内存差距过大,便会导致内存和CPU出现性能空滞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规理解的电脑卡顿,程序加载过慢。当我们使用了固态硬盘后,硬盘和内存间的性能差距缩小,数据传输时的延迟大大降低,我们也就感知不到电脑卡顿的存在。

三星列举了噪音、速度、物理保护和其它四方面机械硬盘的硬伤,并且随着NAND Flash技术的不断升级迭代使得固态硬盘的存储密度不断提高,价格也进一步下探。所以机械硬盘仅有的价格优势也几乎不复存在,更小、更轻、更快的固态硬盘则成为主流硬盘。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