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大学生发明智能分类垃圾桶 还可对垃圾进行自动压缩

2019-11-27 08:31:59来源:IT之家

合肥工业大学大二学生崔翔赫与团队发明了家用智能分类垃圾桶,通过语音即可将不同垃圾快速分类,例如只要说出“矿泉水瓶”,就会自动进入可回收垃圾。该发明获得了2019年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一等奖。

据新安晚报报道,整个垃圾桶只有一个垃圾投放口,里面装有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类型小桶。人们只要说一下“分类”,再说出垃圾的名称,然后把垃圾扔入垃圾桶内,智能垃圾桶就能自动识别垃圾,并转动小桶,让垃圾落入对应的小桶。

据悉,智能垃圾桶可以识别60多种垃圾,比如易拉罐、塑料瓶、废纸团。而废纸团又分为餐巾纸,卫生间废纸等,分得非常清楚,还可以在程序上添加更多种类的垃圾。

另外,这个智能垃圾桶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那就是自动压缩可压缩的垃圾。智能垃圾桶会自动判断这些是否可压缩。如果可压缩,它就会自动压缩,等你拿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是压缩好的垃圾了,方便回收处理。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