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歌舞剧《昭君出塞》于昭君故里上演 讲述其传奇一生

2019-10-21 08:20: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寻梦昭君”李玉刚大型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19日晚在湖北省宜昌市上演。

王昭君,名嫱,公元前50年诞生于西汉南郡秭归(今属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2013年李玉刚一行曾赴兴山县昭君村采风,实地感受昭君生长之地,在昭君村萌生了创作灵感。

据了解,《昭君出塞》是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邀约作品,分为“争艳”“宫怨”“对局”“迎亲”“光阴”“灵山”“翱翔”七个篇章,讲述了昭君从被迫选择出塞、等候命运的宣判,到感悟生命、升华大爱、成为草原之母的传奇一生。

据了解,剧组还将前往美国圣地亚哥、加拿大温哥华等地演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