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运营商开建5G基站 首批5G手机有望下月底面世

2019-06-27 14:23:05来源:广州日报

26日,MWC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上海开幕,业界对于各大通信企业在5G方面的准备情况格外关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与此前3G、4G时代“先建网络,再发展终端”的情况不同,手机厂商对5G均表示准备充分,这意味着5G时代极有可能出现“网络与终端发展齐头并进”的场景。记者了解到,包括华为、小米、三星、OPPO在内的手机主流厂商均有在本年内推出5G手机的计划。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表示,首批终端预计7月取得国家入网许可,7月底开始陆续启动上市。

运营商开建5G基站

作为5G网络的具体建设者,运营商的建设计划将直接影响到5G的推广。对此,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2019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2020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暂未公布最新的5G计划表,但均表示已在40多个城市进行了5G试验网建设。

设备商获多笔海外订单

25日,中兴通讯宣布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26日,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目前,华为已向全球发货15万个5G基站,获得50个5G商用合同。胡厚崑预测,到2019年底,华为的基站发货量有望突破50万个。

虽然5G发展得如火如荼,但至今未出现“杀手级”的应用,这让业界纷纷预测5G时代首个会遭到“颠覆”的行业会是什么。对此,胡厚崑表示,5G最大的变化是应用场景更丰富、更多元,目前只是酝酿期,随着业界对场景和应用的深入挖掘,将会有“雪崩式”的发展。

此外,在5G时代,手机厂商纷纷跟进,均在第一时间宣布将推出5G手机。

5G手机三季度大规模上市

25日,华为第一款5G手机Mate20 X 5G版获得中国首个5G终端入网许可证,这也意味着这将是首款可以在中国市场售卖的5G手机。中兴手机宣布将在7月开售5G手机。OPPO宣布,将于第三季度在国内上市5G手机。

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手机厂商试图创造新的销售点刺激市场。数据显示,自2017年三季度开始,国内4G手机市场连续7个季度销量同比下滑,同比平均降幅10%以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表示,其主要原因是“产品创新放缓”。某位手机行业从业者告诉记者,5G将会催生出更多不同于现在的新应用,各手机厂商均试图趁此机会抢占首轮的5G红利。

关键词: 5G基站 5G手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