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全球交通设施约73%的损坏源自地表洪灾和河水洪灾

2019-06-27 14:18:43来源:科技日报

根据英国《自然·通讯》杂志25日发表的一份环境学研究,英国牛津大学团队评估了全球交通基础设施的损坏成本并报告称,每年全球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公路和铁路基础设施损坏,成本平均约达146亿美元。模型研究显示,约73%的损坏源自地表洪灾(由极端降雨引起)和河水洪灾。

交通基础设施包括了人们所熟悉的公路、铁路、机场等公共服务系统,其作为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一般物质条件,保证了国家或地区社会经济活动的正常进行。

此次,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埃尔科·库克斯及同事使用全球公路及铁路资产数据和灾害地图,计算了交通基础设施所面临的自然灾害暴露程度和风险,这些灾害包括热带气旋、地震、地表洪灾、河水洪灾和沿海洪灾。

研究团队发现,全球约27%的交通基础设施至少暴露在一种灾害之下,每年全球遭受的损坏成本估计在31亿—220亿美元。诸如巴布亚新几内亚之类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其交通基础设施尤其易受这些灾害的影响。虽然日本的绝对损失额在高收入国家中最高,但是中等收入国家,如格鲁吉亚和缅甸,面临的损失相对于其GDP更大。

研究人员认为,各国应在未来各项相关评估中纳入风险信息,以改善交通规划。通过有针对性地强化关键资产,预防自然灾害对其造成损坏,有助于使所有资产的支出最小化。

关键词: 交通设施 地表洪灾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