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9-06-26 15:11:01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我国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今天凌晨02时0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这是北斗三号系统的第21颗组网卫星、第二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

据介绍,经过一系列在轨测试后,这颗卫星将与此前发射的20颗北斗三号卫星组网运行,适时提供服务,进一步提升北斗系统覆盖能力和服务性能。

这次发射的北斗三号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07次飞行。

关键词: 西昌卫星 北斗导航卫星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