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研究发现肠道特定细菌可提高运动员成绩

2019-06-26 15:04:36来源:科技日报

英国《自然·医学》杂志24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优秀跑步运动员肠道微生物组的特定细菌,能帮助提高他们的运动成绩。甚至将分离出的细菌接种到小鼠体内,也会影响小鼠的运动成绩。

目前已知人体微生物组(人体内寄生的微生物)会因个体、群体和环境而异,并且会影响人类的健康和疾病状态。此前研究还发现,运动与微生物组的改变具有相关性,但尚不清楚这种改变对运动成绩有何影响。

此次,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乔治·车治、乔斯林糖尿病中心的阿里克桑德拉·考斯蒂克及其同事,对波士顿马拉松赛前一周和赛后一周采集的15名运动员和10名非运动员对照个体的粪便标本进行了分析。研究团队发现,运动员粪便中的韦荣球菌属细菌丰度会在运动后增加,且这些细菌含有消耗乳酸(一种与运动疲劳有关代谢物)所必需的全部基因。这一结果随后通过对87名运动员的研究获得了验证。

在另一项实验中,团队从一位马拉松运动员体内分离出了一株韦荣球菌,并接种到16只小鼠体内。他们发现,在跑步机实验中,接种该细菌的小鼠运动成绩比对照组高13%。

关键词: 肠道特定细菌 运动员成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