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世界新视野】为什么不推荐买4K高刷显示器?这些原因让你放弃

2022-06-29 08:55:41来源:爵士浩南


(相关资料图)

关于数码科技的同学近几年有没有发现,很多大厂推出4K高刷显示器的产品越来越少了,显示器面板的成本不断降低,技术不断更新迭代,按道理来说显示器的配置参数会越来越高,比如4K高刷等等。

可是似乎显示器厂商开始摆烂,都在推出一些性价比的显示器,或者中端显示器,甚至旗舰高端显示器都只有60Hz,难道所谓的高分辨率高刷显示器不香了吗?

当然不是,只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根本没有必要买所谓的高刷高分辨率显示器,不推荐的原因如下。

1、如果你想在4K 144Hz的情况下体验大多数3A大作,就算你是RTX3080ti旗舰显卡都不一定能完全满足60帧率,这样情况对电脑的硬件要求非常高。

测试的游戏包括古墓丽影,艾尔登法环,地平线等,开启光追以后普遍都是低于60帧的。

浩南略微计算一下,光显卡加处理器和主板三大件基本上就接近了一万元以上的预算,主机加这样的高刷新显示器一套下来,起码两万元打底,有多少人愿意去承受这一切呢?

2、显示器普遍偏贵,这样高的参数,一般都是高端电竞游戏显示器,中低端的品牌型号质感粗糙,想要有逼格的型号,动不动就要上万元左右,并且这玩意还不保值,未来转手会亏很多,也不容易出手。

简单总结就是,现在RTX30系列显卡的性能其实还没有达到全民4K的时代,如果你想换一个4K高刷显示器,浩南不推荐,如果你硬上,那么二手显示器会更香一些,不过你也要考虑你是否有RTX3080以上的游戏显卡。

我想大多数人都达不到旗舰游戏显卡的水平,那么其实一台2K分辨率高刷显示器就已经是极限了,想要上4K高刷不如期待未来的RTX40系列显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