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环球动态:骗局,壁挂空调的这种模式没有一点作用

2022-06-24 08:57:27来源:小布在未来生活

天气热了,大家都必须开空调制冷以度过炎热的夏天。而很多家庭使用的一般是壁挂空调。空调开久了,室内空气就会变得浑浊。人们就会利用空调的换气功能进行换气,使室内空气变得清新。那么。壁挂空调遥控器上的换气按键,换气功能真的有作用吗?


(资料图)

空调换气原理

那么,空调是如何实现换气的?我们看一下换气原理。壁挂空调要实现换气,空调室内机结构上必须有一个管子连接室外。换气应该是这样来实现的。空调需要将室外的空气吸入室内,然后再将室内的空气排出室外,从而形成空气的对流。但是实际上。很多很多壁挂空调室内机并没有一根管子与室外相连。

空调制冷原理

我们来看看空调的制冷原理。空调室外机的压缩机把压缩后的高压蒸汽排至冷凝器,冷凝器,带走制冷剂放出的热量。室外机的贯流风扇使空气不断进入蒸发器的肋片间进行热交换,并将放热后变冷的空气送向室内。也就是说,壁挂空调室内机与室外机是通过铜管相连接。使冷媒在压缩机内形成一个封闭的回路,从而实现热交换。所以,在这个封闭的回路里面,空调根本没有办法把室内新鲜空气吸入室内,再把室内污浊空气排出室外。

真相1

很多空调生产商都说明自己的空调有换气功能。这种换气是在空调出风口装2块有活性碳的板子,因为空调排除气体时空气要流经此板,板子上的活性碳吸附了空气中的杂质或异味,从而使空气变的清新。但这种板子是有一定寿命的,当活性碳吸附达到饱和状态时,空调的换气功能就失效了。

真相2

空调换气功能的另外一种形式,就是在空调出风口涂一种药水。这种药水有一定的杀菌功能,同时还释放出一种清新的气味。当这个功能使用时,产生的清新的气味给人的感觉是空调发生换气作用。但这种药水实际是一种障眼法,一是时间不能长久,二是根本没有实现换气作用。

行业如何说壁挂空调换气的,她说根本没有啊。

结论

所以,壁挂空调的换气模式没有一点作用,这就是一个骗局。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