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Linux 5.17带来RISC-V的更新 允许48位虚拟地址空间支持

2022-01-25 08:53:35来源:cnBeta

除了Linux 5.17带来了对低成本StarFive RISC-V平台的支持和其他RISC-V的更新之外,周五还为这个免授权费用的处理器ISA带来了更多的变化。在Linux 5.17的这些最新RISC-V变化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提供sv48支持,RISC-V sv48指的是是允许48位虚拟地址空间支持。

有了第四层分页表,RISC-V 64位内核现在可以寻址到128TB的虚拟地址空间,对应允许64TB的物理内存。当然,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任何高端的RISC-V服务器平台能够支持任何接近现有极限的东西 - 甚至都看不到任何高容量的RAM RISC-V服务器存在,但是这对RISC-V架构未来的发展来说显然是好事。

Linux 5.17可以在运行时自动检测对sv48的支持,并在非sv48硬件上回退到3级分页表支持,Linux开始sv48支持的补丁编写工作至少可以追溯到2020年,在被认为可以用于主线之前,已经经历了多轮代码审查。

Linux 5.17的sv48支持和其他最后的RISC-V补充工作会成为这次合并到Linux内核主线的一部分。

关键词: 服务器 地址空间 空间支持 sv48支持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