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Chrome 97新版不允许用户删除默认的搜索引擎提供商选项

2022-01-20 08:46:23来源:cnBeta

在早前发布的 Chrome 97 版本中,Google 悄然引入了一项变化。作为搜索引擎设置页面改造的一部分,新版竟然不允许用户删除默认的搜索引擎提供商选项。但是在引发了舆论的一片哗然之后,Google 又承诺在浏览器设置 UI 中恢复该选项。在一段时间的等待之后,我们终于在 Chrome 97 Canary 分支中见到了该功能的回归。

近日更新到 Chrome 97 的朋友,或许留意到浏览器预置的 Google、Bing、Yahoo、DuckDuckGo 和 Ecosia 等搜索引擎已默认无法删除。

如上图所示,点击“竖排三点”菜单图标后,只能看到“设为默认”和“编辑”这两个选项。在 Google 给出正式回应前,不少用户在 Reddit 等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吐槽帖。

此外一位用户在 Chrome 帮助论坛上汇报称:

我的搜索引擎总是不断被改成 Yahoo!,即便尝试移除 Chrome 设置页面中的默认选项,‘竖排三点’菜单键也看不到删除的选项。

我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已尝试重置设置、清理并检索计算机上是否存在任何恶意软件。

Google 员工 Justin Donnelly 解释称,这应该只是 Chrome 97 引入的一个 Bug 。这项变动的本意是避免意外删除内置的搜索引擎选项,而不是用于防止搜索引擎劫持。

在另一则相关的 Chrome Bug 报告中,还有提到“移除预置的搜索引擎太过容易”。

一些朋友正在将移除作为一种解决方案,以阻止对默认搜索引擎实施不必要的更改,所以我们现在应该继续提供支持。

不过为了避免意外删除,之后大家在尝试删除预置搜索引擎选项时,Chrome 还是会显示一个确认对话框。

如果你已经在使用最新的 Chrome 99 Canary,可尝试在多功能地址栏里输入 chrome://settings/searchEngines 并直接跳转,然后就会看到如上图所示的“删除选项”。

有趣的是,这项变化也影响到了采用 Chromium 内核的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为此感到烦恼的朋友,还请耐心等待新版本的推送。

最后,按照计划,Google 将于今年 2 / 3 月初推送 Chrome 98 / 99 正式版本。

关键词: 搜索引擎 设置页面 功能回归 浏览器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