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豪掷700亿美元 微软将收购动视暴雪 成就第三大游戏公司

2022-01-19 06:18:30来源:手机中国

根据外媒的说法,对于微软来说,这将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收购。

微软公司

1月18日消息,据报道,微软公司今天宣布,计划以每股95美元的现金收购游戏开发和互动娱乐内容发行商动视暴雪,交易总金额接近700亿美元(约为687亿美元)。同时,后者的知名作品,包括《魔兽》《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使命召唤》《糖果粉碎传奇》等都将归于微软旗下,而Bobby Kotick将继续担任动视暴雪CEO。

微软也不自谦,称交易完成后,其将成为世界上收入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按照目前的趋势,在游戏领域,游戏公司下一步要争夺的可能是元宇宙的落地。腾讯近年来已持续投资Roblox、WaveVR、Avakin Life元宇宙概念相关的公司和产品,早早在元宇宙赛道上起跑。而微软在硬件方面具备优势,但其产品面向的更多是企业用户,在消费领域还没有完全展开布局。

动视暴雪是全世界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之一,如果微软成功收购动视暴雪,将为其注入新资本,同时更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关键词: 微软 暴雪 腾讯 糖果粉碎传奇 守望先锋 动视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