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Chromium 97更新修改了设置:删除默认搜索引擎选项不再存在

2022-01-17 07:55:40来源:cnBeta

大多数网络浏览器一般都有一个或多个默认搜索引擎,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也是如此,如微软的Edge或Google的Chrome等等。如果用户出于某种原因不想要默认搜索引擎,他们早些时候可以从浏览器设置中移除或删除它。

然而,最近的Chromium 97更新对这些设置进行了修改,"删除"这些默认搜索引擎的选项不再存在。下面是在微软Edge上的前后图片对比,显示删除选项已被取消,而Edge 97上的"设置默认"和"编辑"选项仍然存在。

正如另一个Reddit用户lordcheeto发现的那样,看起来Remove选项被Chromium删除了,因为它的开发者认为摆脱Remove功能对终端用户来说更有利。

Chromium开发者jdonnelly在ID为1263679的问题报告中发起了这个问题,他写道:

目前,你可以简单点击2次鼠标就删除一个预先填充的搜索引擎(如Google、必应、百度)。这样做具有不可恢复的破坏性,因为即使你有足够的知识来使用添加对话框重新创建一个预填充的条目,也将不能设置建议、新标签页或其他专门的URL。删除这些应该是比较困难的(确认对话框)或不可能的(菜单中根本没有删除选项)。我强烈倾向于做后者。

然而,虽然这一改变可能是出于好意,但一些用户已经在抱怨新的问题。例如,Chrome论坛上的Filipa Nunes说,他们的默认搜索会自动切换到雅虎,即使他们试图将其设置为其他内容。该主题上的许多其他人说他们也面临类似的问题。

因此,看起来限制默认搜索引擎设置中的移除选项可能会在Chromium 98或99中出现,作为解决这个问题的临时办法。

关键词: 搜索引擎 删除选项 浏览器 Chromium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