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徕卡发布全新M11相机:经典延续 6000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

2022-01-14 10:49:39来源:网易数码

网易数码讯 2022年1月13日消息,徕卡正式发布M11相机,徕卡M11相机配备独具特色的三种可变分辨率感光元件、更大的ISO感光度范围、两种存储方式、长时间电池续航与简洁直观的菜单系统,使之成为有史以来最为灵活的M系统相机。

徕卡全球监事会主席安德烈亚斯·考夫曼博士(Dr. Andreas Kaufmann):

“众所周知,徕卡传奇的M系统已然陪伴全球各地的摄影师们几十年之久,不仅协助他们拍摄优秀的作品,同时也见证了他们的时代。新款徕卡M11将以出色的技术革新续写1925年以来的传奇。 ”

新款徕卡M11相机的核心,是三种可变分辨率技术的全画幅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用户可选择以DNG和JPEG两种格式,6000万、3600万或1800万像素三种不同的分辨率记录图像,均为全画幅画质。6000万像素高分辨率将呈现前所未有的细节再现和图像质量,充分激发徕卡最新M系统APO镜头的光学潜力;而使用较低分辨率,可使相机处理速度更快,延长连拍速度持续时间,文件更小。

徕卡M11相机配备特制IR+UV滤镜,由两层极薄的玻璃滤镜胶合而成,可有效校正倾斜的入射光线。得益于全新色彩滤镜矩阵,相机色彩还原更为优秀和自然。

徕卡M11相机传承经典徕卡M相机的标志性外观,依据人体工学,针对操作效率进行优化设计。操控面板以独特的布局分布在新款230万像素高分辨率触摸屏周围。M11统一了用户界面,与徕卡SL2和Q2的菜单结构保持一致,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徕卡M11相机的ISO感光度范围为64-50000,可记录14 bit的色位深度,动态范围高至15档。得益于Maestro III处理器,即使选用最高分辨率和图像质量进行拍摄,徕卡M11相机依旧操作流畅,响应迅速。使用电子快门拍摄时,快门速度高达1/16000秒,摄影师无需ND滤镜依旧能在明亮的环境下全开光圈进行拍摄。M11首次在旁轴取景器中实现多种测光模式,使摄影师更易操控光线。

徕卡M11相机黑色版使用高质量铝制顶盖和特制防刮伤涂层,机身重量较银色版轻约20%(100克)。而M11银色版采用经典的黄铜顶盖,重量为640克。

M11相机的另一独特之处在于刻意取消了传统底板设计,更换电池和SD卡变得更为便捷。除了可插SD卡外,徕卡M11相机还配备了64GB的大容量内存,这让M11成为首个可同时在两种不同的存储介质上保存图像的M系统相机。M11相机配备1800mAh容量的电池,相较之前提高了64%,结合更高效的操作,充电一次将显著提高续航时间。此外,用户还可以使用USB-C充电器,通过新增的通用USB-C接口为相机电池充电。

2022年下半年,徕卡M11相机将通过固件更新实现连接功能升级。全新连接功能将提升用户的移动端使用体验,进一步升级Leica FOTOS应用软件的功能,包括记录照片的地理位置,通过蓝牙连接访问图像,以及提高传输速率。此外,徕卡M11相机是经Apple认证且带有MFi(“Made for iPhone and iPad”)标记的器材,可通过随机附赠的徕卡Leica FOTOS数据线实现专属功能。

伴随着徕卡M系统相机的革新,徕卡开发了全新配件,以提升旁轴摄影体验。新款Visoflex 2电子取景器,具有370万像素分辨率,可在实时取景模式下提供出色的图像控制。Visoflex 2采用金属外壳,在设计和功能上与M11完美匹配。Visoflex 2拥有-4到+3的屈光度调节范围,以及90度翻折功能,支持徕卡镜头的全帧视角和精确对焦。摄影师可选择全新设计的手柄配合M11相机使用,体验更强的人体工学设计,且不影响更换电池和SD卡。新款手柄亦可用作三脚架快装板,无需任何额外的设备,即可将徕卡M11相机安装在瑞士阿卡(Arca-Swiss-standard)的三脚架上。

关键词: 相机 徕卡 镜头 滤镜 全画幅 M11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