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Pine64新发布的PinePhone Pro探索版智能手机:运行Linux

2022-01-14 08:13:21来源:cnBeta

除了几个明显的例外,如果你今天想买一部新的智能手机,你几乎只能使用谷歌或苹果的操作系统。Pine64新发布的PinePhone Pro探索版是一个非常不同的主张,它运行的是Linux而不是Android或iOS。

新的旗舰机不是2019年推出的原始PinePhone的替代品,也不是第二代产品。Pine64更愿意把它看作是为要求更高的用户提供的高端手机。它将运行Manjaro发行版,但预计将与其他Linux发行版兼容,如PureOS、Ubuntu Touch、LuneOS、Sailfish OS等。

这款手机的目标用户并不是那些整天使用主流移动应用程序的人,而是那些希望进行实验、调整、黑客和其他方式进入开源引擎的人。Pine64有一个活跃的用户和开发者社区,通过这次发布,旨在将硬件从主要以开发为中心转向以技术为中心。

PinePhone Pro的大脑是Rockchip RK3399系统芯片的一个定制版本,是专门为这个设备开发的。该平台具有两个A72和四个A53 CPU内核和一个Mali T860四核GPU,搭配4GB LPDDR4内存和128GB的eMMC存储,可通过microSD扩展。

这款手机配备了一个6英寸1440x720分辨率触摸屏,康宁大猩猩4号玻璃保护,顶部边框有一个500万像素OmniVision自拍摄像头。后面有一个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采用索尼IMX258传感器,有一个闪光灯/LED灯。其他关键规格包括蓝牙4.1和802.11ac Wi-Fi,用于供电和数据的USB-C接口,300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以及3.5毫米音频输出插孔。硬件DIP开关可以禁用摄像头、麦克风、LTE调制解调器、Wi-Fi和蓝牙,以及耳机插孔以保护隐私。

自然,这些规格完全被当今移动领域大公司的旗舰手机所超越,但这里的目的不是要与这些设备竞争,而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开放的、随时可用的、廉价的平台,以推动移动领域的Linux发展。PinePhone Pro探索版现在已经开始预购,价格为399美元。预计将于1月底开始发货。

关键词: 智能手机 替代品 高端手机 应用程序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